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標公文曝光!參與投標企業質疑內定鴻海

童仲彥質疑,三創數位生活圈當初投標有問題。(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童仲彥質疑,三創數位生活圈當初投標有問題。(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1/19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外界質疑,鴻海集團今天登報聲明,要求北市府48小時內上網公布所有招標文件,在釐清問題前,三創數位生活圈今起暫時停工,然而,現在有議員和當時投標的企業老闆出面質疑,該BOT案早是內定好,並要求北市長柯文哲公開當時的評審狀況。

三創數位生活圈屢遭名嘴、市議員爆料質疑,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現在又有一份公文曝光,內容顯示,5年前在招標園區時,共有超過5家廠商進行投票,除鴻海,還有郭台強的正崴、邱復生的台開、順發集團、藍天、聯強等,但12位評審委員中,有11位替鴻海打最高分。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質疑,「全部是評鴻海第一名!這裡面有沒有講好?郝龍斌郝市府心中要給誰,已經很確定了!所以他先射鏢再來畫靶,所以才會那麼準,全部都是第一名。」

在12位評選委員中,也發現曾任郝市府的財務大臣邱大展,媒體向邱求證,邱的妻子則不耐煩表示,「你不要在跟我先生好不好,我先生已不管這種事了。」

一名曾參與投標的公司董事長,接受訪問時氣憤地表示,「當天的氣氛看起來就是鴻海會得標,我又不是笨蛋,從問你的問題友善不友善就知道了!參加的人都覺得很詭異。」該名人士表示,他很生氣,盼柯P公開那5家廠商被評審的狀況,讓大家看看鴻海到底怎麼得標的。

面對議員和大老闆爆料,鴻海發言人朱文敏解釋:「證明鴻海在三創園區這個案子當中,我們的用心跟我們的實力!質疑我們官商勾結,邏輯完全錯誤。就如同說,議員如果得到這麼高票,難道都要質疑都是買票的嗎?」

當初公文曝光,12名評審委員中,11位給鴻海第一名。(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當初公文曝光,12名評審委員中,11位給鴻海第一名。(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