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社子島成「台北威尼斯」 柯P:就是不會變曼哈頓!

柯文哲今受訪說:「照原定計畫開發要花太久了,目前規劃將社子島打造成台北威尼斯!」(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今受訪說:「照原定計畫開發要花太久了,目前規劃將社子島打造成台北威尼斯!」(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17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嗆柯文哲應該多聽專業的意見,他認為社子島填土墊高可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對李鴻源的話不以為意,他說:「照原定計畫開發要花太久了,目前規劃將社子島打造成台北威尼斯!」

柯文哲透露,他說填土墊高花的時間,照原定計畫一定超過20年,「這種開發的計畫真的很奇怪」,柯文哲接著說:「所以說,我們給社子島居民來選擇,看他們要選盡快開發、解除禁建,還是等20年後再來談解除禁建」。

媒體對柯文哲說:「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他和你的計畫差不多耶!他說你能那麼快完成的話,他樂觀其成」。柯文哲回應:「我想是這樣的啦,如果是在台北市政府方面,我會用很快的速度處理,但如果卡到內政部、環保署可能就會比較慢了」。

柯文哲強調,雖然可能卡到中央,但若大方向確定之後,會成立專案小組,規劃一個新的開發方向,應該不用等20年。柯文哲說,目前規劃打造台北威尼斯,「不完全都用土填高,將採取水岸的形式,房屋的形式可能也需要改建。」

柯文哲指出,未來他將把社子島打造成像是威尼斯或阿姆斯特丹的地方,就是不可能是「台北曼哈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