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遠雄威脅! 柯P不排除停辦世大運

柯文哲考慮將大巨蛋和世大運脫鉤,避免遭受遠雄集團的要脅。(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柯文哲考慮將大巨蛋和世大運脫鉤,避免遭受遠雄集團的要脅。(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5/01/16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拒絕任何人的威脅!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日前針對大巨蛋遷樹爭議,嗆世大運恐無法如期舉行,柯文哲非但考慮不讓大巨蛋和世大運綁在一起,更要求相關局處評估「不辦世大運」的可能,要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風傳媒》報導,柯文哲和趙藤雄13日在媒體交火前,早在7日就召開交通部和工務局建管處承辦人員的專案報告,當時報告重點就是,承辦單位不斷強調不遷樹就會影響大巨蛋進度、連帶影響世大運,還有興建地下通聯道不做會有違約問題。

地下聯通道僅能疏散18%人潮

針對地下聯通道的問題,柯文哲當場詢問可分攤多少疏散人潮,交通部官員回答約18%,柯P認為,地下聯通道的疏散功能只佔18%,明顯不符合期待,強調應以平面疏散為主。

至於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與遠雄簽的大巨蛋BOT合約,柯文哲認為合約很不合理,號稱花費288億元興建,卻只有80億用在大巨蛋場館,其他208億全部都是商場建設,且除了世大運外,未來市府每年只有10天檔期能在大巨蛋辦活動,「根本就是割地賠款的不平等條約!」

不排除世大運開閉幕移往高雄主場館

因此,柯文哲在會中當場要求相關局處評估2項備案,第1個是評估世大運若不舉辦會怎樣,第2個則是評估沒有大巨蛋如何辦世大運。據《風傳媒》透露,北市府正在評估用八德路對面體育場作為主場館的可能,或是直接轉戰高雄世大運主場館。

針對大巨蛋或世大運,柯文哲都在準備替代方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大巨蛋或世大運,柯文哲都在準備替代方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