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決議 將賴清德移送監察院

議長李全教於散會後說明,大會決議通過將市長賴清德及相關政務官移送懲處。(記者蔡文居攝)

議長李全教於散會後說明,大會決議通過將市長賴清德及相關政務官移送懲處。(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15 15: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一次臨時會今天下午決議,將今天拒絕出席臨時會的市長賴清德及相關一級主管送行政院及監察院懲處,國民黨並連署醞釀再召開第2次臨時會。

議長李全教於散會後表示,今天主要通過2個懲處案及1個譴責案,其中最主要的1個懲處案,為通過國民黨議員謝龍介等人提案,對市長賴清德及相關政務官未出席這次臨時會送交行政院及監察院懲處,另一懲處案則是要求未來市府預算當年度執行率未達9成,相關官員也將送交懲處。

至於,譴責案則是通過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的提案,對長賴清德未出席臨時會提出譴責。

另外,國民黨議員盧崑福提案召開第2次臨時會,但議會並未做成決議,目前國民黨議員已達成三分一連署人數,在5天送達期後即可召開,國民黨議員希望下週能再召開臨時會,但尊重議長意見,與市府協調後再決定何時召開。

此外,對於民進黨議員拒絕出席大會,國民黨市議員蔡淑惠也提醒依地方制度法第80條規定,直轄市議員連續未出席定期會達2會期者,亦解除其職議員。她要求議長以後大會開會每一天簽到,並拒絕補簽。也就是2次定期大會共140天,如果都沒有任何一天簽到出席則解除職務。

李全教也宣布,以後開會宣布開會到會議散會,若未簽到則不能再補簽,只要當天不簽到就不能補簽。

今天台南市議會第一次臨時會於上午10時許召開,11時許宣布休息後,下午繼續開會,並做出多項決議,會議於下午2時47分宣布散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