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反對 政院版「工廠管理輔導法」保留

高雄氣爆後對於管線管理的問題,行政院會今天原計畫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高雄副市長許立明(後排中)在會中表達強烈反對。(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氣爆後對於管線管理的問題,行政院會今天原計畫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高雄副市長許立明(後排中)在會中表達強烈反對。(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5/01/15 13:2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高雄氣爆後對於管線管理的問題,行政院會今天原計畫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但高雄市政府副市長許立明在會中表達強烈反對,強調此修正案是讓過去非法的石化管線就地合法;並同時為中油卸責,企圖掩蓋國營事業的歷史責任及高雄市民過去2、30年來所遭受的轉型不正義。最後,行政院長毛治國裁示該案保留。

不僅高雄市反對,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表示,這個法通過不妥,讓其管線就地合法不符高雄市民的期待,高雄市希望翻轉命運,如果修法要讓它就地合法,應該要配合行政院重大政策,只有雙管齊下,才能解決問題。

負責該法案的政務委員許俊逸解釋,修法是將現有管線納管,但石化產業會另訂專法,配合石化專區未來的走向,這次修法是用現有的法律做過渡期間的管理。但許立明質疑,既然是過渡措施就應該要有落日條款,空窗期可用行政措施處理,不一定要立刻自法律層次上,賦予非法石化管理合法地位。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過去許俊逸邀地方與中央相關部會討論時,高雄市都有派員參加,過去也多未表示意見,不料,今天臨時翻案,讓中央也有些錯愕。不過,既然高雄市提出意見,政院願意再多溝通,因此毛揆裁定「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