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召開臨時會 賴清德拒出席

與會議員砲聲隆隆,官員席則空無一人。(記者蔡文居攝)

與會議員砲聲隆隆,官員席則空無一人。(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15 10: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上午10時許,出席人數達三分一、19人開會人數,會議確定召開,不過在市長賴清德日前宣布為抗拒黑金,拒絕出席後,今天官員席上並未有官員出席,民進黨團也未出席,國民黨議員則要求送辦。

國民黨謝龍介則表示,今天下午2點半將對賴清德及官員告發違反地方制度法。

民、國兩黨原今天要動員群眾抗議,在兩黨昨天宣布停止動員後,原本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也大為降低,今天僅零星民眾到議會關心,議會也管制人員進出,並未發生任何衝突。

議長李全教於上午10時許宣布開會,包括國民黨市議員盧崑福、王家貞等多人發言認為現在禽流感及食安嚴重,連市長都違法,如何叫民眾及官員守法,要求赴市府恭請「賴皇上朝議政」。

無黨籍議員郭秀珠則拜託「議長帶國民黨議員去跪好了」。她說,市長不來,官員也要來,現在為你們兩個(市長及議長)已吵了一個月,禽流感這麼嚴重,應趕快來出來處理。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則要求送監察院彈劾。市議員許至椿及林美燕等人也要求議會應做成決議,依規定移送。蔡育輝則認為賴清德拒絕出席是為了選總統。

市議會法規會主任陳育晨表示,這次議會依規定開會,地方首長及官員除非有正當理由,否則均應出席。行政院為直轄市長長官,有違法狀況,可將相關事證送行政院依相關規定處理。

議長李全教表示,目前南市禽流感嚴重,市長及官員不來的確不妥當。

這次臨時會因延會,且第2次會為末次會,只需三分之一,19人出席即可開會,而不用過半數。今天到上午10點50分,共有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24人出席。

議長李全教於上午宣布臨時會正式開會。(記者蔡文居攝)

議長李全教於上午宣布臨時會正式開會。(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臨時會官員席無市府官員出席。(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臨時會官員席無市府官員出席。(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