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蔡正元投票所砍半 中選會:節省經費

中選會今天解釋罷免蔡正元案的投票所減少原因,稱因罷免案較單純,才減少投票所數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選會今天解釋罷免蔡正元案的投票所減少原因,稱因罷免案較單純,才減少投票所數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14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到達最後公投階段,卻傳出屆時2月14日開放的公投投票所減少一半以上,讓割闌尾團隊受到打擊。面對外界質疑替蔡正元護航,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澄清,稱選舉是花錢的,他們只是在合理的情形下,儘量節省經費,實際上投票地點並未減少,只是同地點的投票所數量減少,不會影響投票人。

割闌尾團隊質疑,中選會雖聲稱「罷免比照選舉辦理」,但2014年的港湖區投票所數為258個,連2008年沒有合併總統選舉的立委選舉都有191個,然而,今年2月14日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投票,港湖區的投票所竟然僅有102個。

「新頭殼」報導引述劉義周說法指稱,依過去經驗來看,罷免案的投票率低,所以可以減少同個投票地點的投票所數量,但不會影響到投票地點的數量。劉義周還保證,一定會配置足夠的投票所,對投票人來說沒有影響。

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細明則稱,蔡正元所在的內湖南港選區,去年底選舉時,共設置219個投票所,是因為每人須投3張選票,等於1個投票所就要處理4500張選票。至於罷免案較單純,每人只要投1張「同意」或「不同意」票,所以用1個投票所處理4000張選票計算,才減少為102個投票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