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蠻橫劃設新航路 恐影響台灣飛安

中國昨日上午發布飛航公告,在東南沿海劃設編號南北向M503、東西向W121、W122、W123等新航路,其中因南北向航線極為靠近海峽中線,引發空防疑慮。(圖由民航局提供

中國昨日上午發布飛航公告,在東南沿海劃設編號南北向M503、東西向W121、W122、W123等新航路,其中因南北向航線極為靠近海峽中線,引發空防疑慮。(圖由民航局提供

2015/01/13 15:41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超級霸道!中國未經各國同意,擅自劃設M503、W121、W122及W123等新航路,新航路距離海峽中線,即台北飛航情報區最近僅有7.8公里,恐影響台灣往返金門、馬祖飛航安全,台灣民航局硬起來發表聲明,民航局長沈啟回應,對於中國私自變更航路一事,依國際民航公約精神,劃設的新航路如果影響鄰近地區,應先協調,中國蠻橫未經溝通,讓台灣「無法接受」。

中國在其東南沿海劃設編號M503、W121、W122及W123之新航路,預計於今年3月5日凌晨生效。

民航局指出,目前中國所有的民航航線都在內陸,但中國東南沿海由上海─福州─廈門─堔圳、珠海、廣州、香港的航線,由於過於壅塞,中國為了分散「機流」,於是在海峽中線西側(中國端)劃設南北向之M503航路,並設有東西走向的連接航路三條(就像是高速公路開設三交流道)。

中國大陸劃設W121、W122、W123的新航路,現在可能威協台灣往返金門、馬祖的W6、W8和W2的航路飛航,一旦航機遭遇惡劣天氣等異常狀況下,將衍生飛安風險。

飛航管制員透露,中國新劃設航路,雖然不在我飛航情報區(FIR)內,但航路貼近海峽中線,對台灣的空軍可能造成影響。

沈啟表示,兩岸雖然曾對新航路進行溝通,卻沒達成共識,中國竟透過國際民航組織(ICAO)運作,貿然劃設,並逕自在昨天發布飛航公告,預定3月5日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