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肉麵節喊卡?北市議員透露內幕

北市府舉辦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常引起各參賽者爭奪新一代廚神。(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府舉辦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常引起各參賽者爭奪新一代廚神。(記者蔡亞樺攝)

2015/01/11 23:42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開辦十年的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是否停辦掀起熱議。不過,有議員質疑,產發局早已編列相關預算,但因為市長不是預期中的連勝文,無法「郝規連隨」,加上柯文哲曾公開表示「不喜歡一次性活動」,才對外宣稱要停辦。

童仲彥:預算藏美食推廣計畫中

北市議員童仲彥調閱資料發現,過去10年牛肉麵節每年都編有約300多萬元的「牛肉麵節計畫」預算,去年雖然沒編列預算,卻用其他名目的「美食饗宴推廣計畫」預算花500多萬擴大舉辦,「大家都知道(前市長)郝龍斌非常喜歡吃牛肉麵,這根本就是產發局拍馬屁送給郝龍斌的畢業禮物!」

童仲彥說,產發局表面說牛肉麵節階段性任務完成,但翻開預算書,商業處104年的「美食饗宴推廣計畫」預算從去年的1510萬,增編到1630萬,由此可知,商業處原以為會是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的連勝文會當選,打算讓「郝規連隨」,再度暗度陳倉續辦牛肉麵節,不料卻是柯文哲當選,這筆預算要如何消化,只好讓柯自己看著辦。

商業處否認增編 指併入城市代表商品推廣預算

對此,北市商業處處長黃以育解釋,編列預算時確實有考慮續辦牛肉麵節,但各界有不同想法,所以至今尚未對外招標,與市長是誰無關;至於預算方面,今年度是將280萬元的城市代表商品推廣預算併入美食饗宴推廣計畫,實際上並未增編。

黃以育說,由於「柯市長不喜歡一次性的活動」,還在思考台北美食未來的行銷模式,而牛肉麵節未來或許可讓牛肉麵協會業者自行申請經費舉辦;相關方案最快一月底前召開專家學者會議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