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秋堇:能源國家型計畫結果 根本不用核四

立委田秋堇表示,根據科技部第一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劃成果顯示,四大耗能部門可節約達39%以上,不用說核四,連四核都不用了。(記者湯佳玲攝)

立委田秋堇表示,根據科技部第一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劃成果顯示,四大耗能部門可節約達39%以上,不用說核四,連四核都不用了。(記者湯佳玲攝)

2015/01/08 21:13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立委田秋堇表示,根據科技部第一期能源國家型科技計劃成果顯示,如果電力、住商、工業、運輸四大耗能部門節約,節能效果可達39%以上,「不用說核四,連四核都不用了!」

科技部與經濟部今天至立法院教委會專案報告能源國家型科技計劃成果與再生能源研究。田秋堇出示第一期能源國家型計劃成果指出,研究顯示,電力、住商、工業、運輸等四大耗能部門執行節能的話,整體可節能39%,預計至2025年期間,平均每年可提升3%以上的能源效率。她說,相對於核四的發電量只占全台總發電量的6%,「不用說核四,連四核(指包含核一、核二、核三,目前發電量佔18%)也不用了!」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四大部門節能39%「要花2000億更新設備哪!」田秋堇怒批:「投資其他就有錢,投資節能就沒錢!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對於科技部國家型計劃的節能結果已可超越核四發電量,表示不予置評。

此外,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表示,希望在2020年以前,再生能源發電能達到總發電裝置容量12%的目標,也就是裝置容量擴增為現有的3倍,達到650萬千瓦。

立委蔣乃辛表示,經濟部說103年1~11月再生能源占總發電比例為3.79%,台電系統燃料別同時期資料卻是佔2.9%,昨天提供的2013年全年資料又為4.2%,「到底要聽哪個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