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橡園升旗爭議 沈呂巡:台美關係未受影響

駐美代表沈呂巡今赴立法院備詢,強調台美關係未受升旗事件影響。(資料照,記者曹伯晏攝)

駐美代表沈呂巡今赴立法院備詢,強調台美關係未受升旗事件影響。(資料照,記者曹伯晏攝)

2015/01/07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今年元旦在國有財產美國雙橡園舉辦睽違36年的升旗典禮後引起外交爭議。駐美代表沈呂巡今天赴立法院說明,坦承事前並未告知美國,美國雖然有不同意的地方,但沒有譴責,也已諒解,台美關係仍然良好。

駐美代表處日前在美國舉行台美斷交以來首次的升旗典禮,遭到中國外交部抗議,美國國務院官方也稱,台灣已違反非官方關係。沈呂巡因此在事後遭立委批評好大喜功,憂心影響台美互信。

對於媒體質疑踩到台美關係「紅線」,沈呂巡強硬回覆稱:「雙橡園有18畝地,紅線在圍牆邊界。」

沈呂巡表示,升旗的事件未先告訴美國政府,是一種善意表示,以防有人抗議,讓美國可以對外說「不知道」,何況且雙橡園是中華民國的地界,他們當然有權辦內部活動,不需要美方批准。

沈呂巡認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不用什麼事都得經過美國同意。

沈呂巡也說,爭取擴大雙橡園的使用,並不直接和總統馬英九報告,但發回外交部的電報內容都有,雙橡園使用是事後報告,不是事前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