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元旦戰備巡弋 沱江艦首度參與操演

剛交艦的海軍沱江艦今參加元旦戰備巡弋海上操演。(記者王敏為攝)

剛交艦的海軍沱江艦今參加元旦戰備巡弋海上操演。(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01 16:44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迎接2015年,海軍今天下午在我西南海域舉行戰術操演,除紀德艦、成功級、康定級(拉法葉艦)及濟陽級等一級主力作戰艦外,日前甫交艦海軍的沱江艦也現身操演行列,執行大角度迴轉、高速航行等戰術動作。海軍艦隊指揮官黃曙光中將指出,沱江艦目前在成軍測試階段,本次操演航速高達40節(約每小時74公里),未來結合光六快艇、錦江艦,將可強化我近海打擊能力。

元旦戰備巡弋由黃曙光中將帶隊,調派10餘軍艦艇,包括紀德級、成功級、康定級(拉法葉艦)、濟陽級、沱江艦及光六飛彈快艇等。

戰備巡弋恰逢跨年連假,海軍昨日深夜納編基隆級(紀德艦)1805馬公軍艦、成功級1101成功艦以戰鬥隊型前往距離蘭嶼東方104海里(約192公里)處,迎接2015年第一道曙光。海軍說,因軍艦象徵海權,遠赴我東南海部經濟海域有彰顯我主權的意義。不過,天公不作美,因雲層過厚,日出時只見天明不見曙光,不少官兵哀歎可惜。

迎接完曙光後,海軍在我西南海域進行海上操演,納編基隆級艦(紀德艦)、成功級艦、康定級艦、濟陽級艦、飛彈快艇及S-70C反潛直升機等兵力,操演科目包含截擊作戰、反快艇作戰、海空聯合反潛作戰及再戰整補等科目。

當旗艦鳴笛,象徵空中、海面、海下多重威脅來襲,模擬兩艘敵艦朝我西南海域挺進,海軍獲報後,水面作戰支隊迅速前往迎敵。第一階段操演結束後,各一級作戰艦迅速編成菱形編隊,由紀德級艦擔任旗艦,展現我艦機動力。

接著進行海空協同反潛操演,模擬敵方潛艦逼近,我軍也立即出動兩架S-70C反潛直升機實施反潛攔阻,我方海空聯合反潛作戰成功,艦隊返港整補。

黃曙光受訪時說,沱江艦結合元旦戰備巡弋任務,是要告訴民眾海軍有很好的沱江軍艦,讓民眾了解國人自製船艦的能力。

沱江艦是國內首艘匿蹤飛彈巡邏艦,採雙體船設計,特色是速度快、外形匿蹤,船身呈不規則狀,可使雷達波彈散或減弱,使敵方誤以為是小型船。艦長60.4公尺、寬14公尺,搭載41員,雖然僅500噸,可搭載包括雄風二型、三型等攻艦飛彈各8枚,擔任攻擊敵艦的角色,被外界喻為「航母殺手」。

海軍宜陽艦(左)與承德艦(右)今參加元旦戰備巡弋海上操演。(記者王敏為攝)

海軍宜陽艦(左)與承德艦(右)今參加元旦戰備巡弋海上操演。(記者王敏為攝)

軍艦指揮官黃曙光。(記者王敏為攝)

軍艦指揮官黃曙光。(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