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錦賢賄選逃亡又參選!綠爆吳育昇「關說」中選會

新北市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右)曾到新北市議員蔡錦賢(左)競選總部站台。(圖擷自蔡錦賢痞客邦部落格)

新北市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右)曾到新北市議員蔡錦賢(左)競選總部站台。(圖擷自蔡錦賢痞客邦部落格)

2014/12/29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議員蔡錦賢1998年曾因賄選案被判刑7個月、褫奪公權2年,結果他潛逃中國待行刑權時效結束後,回台灣未服刑又當選議員;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指出,中選會在候選人資格審查時涉及放水,更爆料是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在背後施壓中選會。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段宜康、蔡其昌等人今舉行記者會,控訴蔡錦賢1998年擔任淡水鎮民代表會主席時,涉嫌幫羅福助賄選,被依「預備行賄罪」判刑7個月、褫奪公權2年,結果蔡錦賢逃亡到中國7年,等行刑權消失後又回台參選市議員,並當選議員。

吳秉叡批評,中選會審查候選人資格有問題,並直指中選會大開方便之門,是因吳育昇在背後「關說」。

段宜康質疑,一個人買票被判刑確定,竟然可以在逃亡後繼續參選,非常離譜,他諷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訂一個法律,所有的罪開放三天逃亡期,只要你跑得掉就沒事,跑不掉被抓進去關就要被關,我們的法律是這樣嗎?」。

律師顧立雄表示,他目前已代表該選區落選頭呂子昌前議員提出當選無效訴訟。他也質疑,據《選罷法》第26條第4款規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蔡錦賢根本沒有服刑,而且連褫奪公權2年也沒有開始起算,竟然可以逃亡中國後又回來參選,將上法院找回公道。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吳育昇下午針對質疑回應,蔡錦賢是自行要求中選會解釋,「這與我完全無關,我連關心都沒有!」吳強調,「不能像周玉蔻一樣血口噴人!」已與律師聯繫,若再胡亂造謠就會提告。吳反質疑民進黨,蔡錦賢4年前就參選過,而且還當選,為何民進黨到現在才提當選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