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安樂死比例六都之首 林佳龍:台中之恥

中市安樂死六都之首,林佳龍表示將列入十大有感方案進行改善。(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安樂死六都之首,林佳龍表示將列入十大有感方案進行改善。(記者蔡淑媛攝)

2014/12/27 19:3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南屯動物之家,發現台中市收容犬貓安樂死數量和比例高居「六都之冠且居高不下」直批這是「台中之恥」每年安樂死高達3、4千隻是別都的十倍甚至百倍,把安樂死做為解決流浪動物的做法是便宜行事,要求3年內以零安樂死為目標改善。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總幹事黃璧珠認為,流浪動物有六、七成來自家犬棄養,必須落實植入晶片和寵物登記,也要加強寵物業管理防止氾濫繁殖,否則政府一直在收爛尾,她也說其他縣市安樂死數據低,可能不像台中市有確實登錄,除了看安樂死數字,也要看動物之家所內死亡數量,動物之家是否妥善照顧動物。

林佳龍上任後展現行動政府,十大有感方案的決心,繼視察BRT,昨天前往動物之家視察,看到收容犬貓還能愉快分享妻子娘家也有收容一隻流浪犬叫HYPER,但聽完簡報後表情轉為嚴肅,立刻針對台中市安樂死數量高居六都之首,直指安樂死數量從4年前4988隻到今年3537隻,居高不下,是台中之恥。

他舉新北和台南安樂死數量能從八千多隻明顯降低至數百隻,高雄市更從2千多隻減至只有3隻,質問動保處「別人做得到,為什麼我們過去做不到,我們過去做得到,未來就做得到嗎?」要求動保處提出原因、所需的經費、人力、設備,讓市府評估。

動保處代理處長林儒良則強調台中市動物之家所內死亡的犬貓是六都之冠,認為高雄市安樂死能減到三隻是與動保團體合作直接載走,分散收容量,但所內死亡卻很高。林儒良也說,台中的動保團體認為所內的環境比外面好,寧願把狗留下來,所方努力做例比例一直降不下來,未來會與動保團體持續合作分擔收容量,明年也會訂民眾棄養動物收費。

林佳龍最後則明快裁示四項解決方案,目標管理,擬定未來三年內使用安樂死逐年降低,以零安樂死為目標;源頭管理,宣導節育、認養與不要棄養的觀念,增加媒合成功機會;宣誓增加動保預算和結紮補助和人力配給並重罰棄養飼主。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總幹事黃璧珠認為,流浪浪有六、七成來自家犬棄養,必須落實植入晶片和寵物登記,也要加強寵物業管理防止氾濫繁殖,否則政府一直在收爛尾,她也說其他縣市安樂死數據低,可能不像台中市有確實登錄,除了看安樂死數字,也要看動物之家所內死亡數量,動物之家是否妥善照顧動物。

市長林佳龍視察動物之家,直指台中市收容動物安樂死數量和比例居六都之首,是台中之恥。(記者蔡淑媛攝)

市長林佳龍視察動物之家,直指台中市收容動物安樂死數量和比例居六都之首,是台中之恥。(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