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台灣FTA差韓國、新加坡太遠

總統馬英九(右)今日訪視「興采實業」,並聽取興采公司董事長陳國欽(左)介紹該公司由咖啡渣及寶特瓶所製成的衣服原料。(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馬英九(右)今日訪視「興采實業」,並聽取興采公司董事長陳國欽(左)介紹該公司由咖啡渣及寶特瓶所製成的衣服原料。(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27 12:57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陪同下,前往以製作咖啡紗布料著稱的「興采公司」參觀,對於興采利用咖啡渣與寶特瓶做出各類機能布料大為讚揚,他表示,證明只要懂得創新,任何產業都可以成為「旭陽產業」。

馬英九表示,台灣很會做生意,每個國家都願意跟台灣做生意,但因為政治因素,不是每個國家都願意跟台灣簽FTA,所以台灣先跟中國簽ECFA,再跟新加坡、紐西蘭簽經濟合作協定,與美國恢復TIFA協商,雖然近年台灣的FTA免稅商品涵蓋比率,從0.15%上升至9.6%,但和韓國的30%、新加坡70%相比還不夠。

馬英九強調,一個小而開放的經濟體,不能把門關起來,自己在國內爽,一定要把門打開才行,雖然和中國簽貨貿遇到一些問題,但會努力克服,國內大家一定要有共識,要打開市場,自己要先開放市場,不可能希望別人讓利,自己都不讓利,這不可能,這觀念慢慢改變後,有取有予才能發展,台灣經濟才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