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與證人勾串及滅證 基隆地院裁定續押黃景泰

基隆市前議長黃景泰眼睛浮腫,似已哭過,上手銬後,完全不見之前的意氣風發。(記者吳政峰攝)

基隆市前議長黃景泰眼睛浮腫,似已哭過,上手銬後,完全不見之前的意氣風發。(記者吳政峰攝)

2014/12/27 03:43

〔記者林嘉東、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前議長黃景泰涉貪案移審接押庭,昨晚9點召開至今天凌晨零時許結束。基隆地院合議庭評議近3小時後,今天凌晨3時裁定繼續羈押黃景泰;另在押的市議會前議員鄭怡信、總務組前總務張惟智、禮品業者林炳良、呂政隆與曹冬樑等5人分獲裁定15萬至200萬元不等交保。

基隆地院移審接押庭昨晚9點召開,由審判長鄭景文組成的合議庭決定,分三庭輪流審訊6名在押被告至今天凌晨0時20分結束、合議庭3名法官評議近3小時,今天凌晨3時許才開庭宣布評議結果。

合議庭認為,黃景泰的供述與證人供述不一,偵查期間,有與證人勾串與湮滅證據行為,仍有羈押必要,裁定繼續羈押黃景泰,並禁止接見通信。

前議員鄭怡信等5人 200萬至15萬交保

其餘5在押被告,合議庭認為鄭怡信雖涉犯重罪,犯罪嫌疑重大,但無羈押必要,張惟智、林炳良、曹冬樑與呂政隆均自白犯罪,已無羈押必要因此裁定5人交保,鄭怡信200萬元、張惟智50萬元、呂政隆20萬元、林炳良30萬元、曹冬樑15萬元。

張惟智、林炳良、呂政隆與曹冬樑等4人昨晚9時陸續應審不到半小時結束,黃景泰自昨晚9時應審至昨晚11時,鄭怡信接著應審至今天凌晨0時20分。

基隆市議會前議長黃景泰涉貪弊案,基隆地檢署昨天首波起訴掏空議會公款、月眉路拓寬工程與日勝生「東.京站」建案等3弊案,另有麗源建設溫泉社區、真愛花園城堡樣品屋、甲山林機構城上城建案與詐領議事運作費等4弊案,仍在偵查中。

穿著紅領背心為基隆市前議員鄭怡信(左三)獲裁定200萬元交保。(記者吳政峰攝)

穿著紅領背心為基隆市前議員鄭怡信(左三)獲裁定200萬元交保。(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