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妖西批洪崇晏荒唐 籲蔡英文勿只顧政治明星

妖西在臉書大批洪崇晏發言荒唐,是只顧義氣的發言,同時呼籲蔡英文,應重視受害者感受。(資料照,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妖西在臉書大批洪崇晏發言荒唐,是只顧義氣的發言,同時呼籲蔡英文,應重視受害者感受。(資料照,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2014/12/25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運領袖陳為廷襲胸醜聞爆發後,過去的學運夥伴妖西曾建議他先退選,來日再戰,今日妖西更在臉書發文,先是批洪崇晏「發言荒唐」,還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重視受害者,「不要只看到新崛起的政治明星的感受」。

妖西過去也曾是學運成員之一,與陳為廷、洪崇晏等人有著深後情誼,但面對這次陳為廷襲胸事件,妖西則是不斷建議陳應退出苗栗議員補選,今他在臉書發文,一開頭就批洪崇晏挺陳是「只有朋友義氣,毫無是非正義」,他在文中對洪喊話,希望他「別把私人的情誼放的比公共價值、大是大非重要」,他更說,這次事件爆發,許多人反對陳繼續參選,是因為他是「加害人」,且無法提供「不會再犯」的保證。

同時妖西也提出對蔡英文的建議,他說,「蔡主席眼裡不要只看到新崛起的政治明星的感受,而忽略了相映的受害者的感受。」,且他認為若陳退選,社會對他的批判就會大幅減少,也會減輕對受害者的傷痕。

妖西更提到,民進黨要「禮讓」可以,但「對象務必慎選」,他認為苗栗青年應不只有陳為廷一人,他說,「想跟年輕人站在一起,很好,但一樣,可以站一起的年輕人很多。」

妖西臉書文張(節錄):

忍了兩天,但我其實非常、非常生氣。顧及在很多場合還可能要碰面、合作,所以解除了對崇晏的封鎖,也基於同樣的理由,我沒有針對他荒唐至極,只有朋友義氣、毫無是非正義的護短言論表達我的看法。

我必須說,社運圈或所謂的第三勢力、公民團體,有部份人士其實跟國民黨、部份民進黨人士根本沒有兩樣,只差在有無資源和權力而已。一旦掌握權力,根本就是一樣的人,眼中沒有人民、沒有理想、沒有正義,只有各種各樣的私人利益、共犯義氣。

不是雙重或多重標準,而是根本毫無標準、沒有是非的『義氣』文化,正是國民黨惡質地方派系、利益勾結的重要基礎,也是構成台灣封建保守反動力量的元素和骨幹。

崇晏,私底下我講過很多次,你不能總是把私人的情誼放的比公共價值、大是大非要重要。你知道你所批評的那些人,他們之中有多少正是基於正義感所以反對為廷參選嗎?而你有意識到,你的『徇私』,讓你這次站在正義的對立方嗎?你不能因為被性騷的受害人中沒有跟你是要好的社運伙伴,你就無視那些人,其實跟大埔、華隆、華光、樂生的那些受害人一樣都是受害人。

很多人反對為廷參選,正是因為他是加害人,而且是一個尚且無法提供『不會再犯』保證的加害人、一個身兼『準權力者』身份的加害人。

為了護短,你甚至提出荒謬的資格論。我不知道人們對一個無法提供『不會再犯』保證的加害人的表達不信任與不支持,到底需要什麼資格?我問你,我們反國民黨、反馬英九,需要什麼資格嗎?

你應該做的不是去指著人家臭罵說人家沒資格、要人家閉嘴,而是回頭去要求陳為廷提出更多的保證,好說服大家他不會再犯,或者是跟我一樣,認為他只能用時間換取信任作為證明,所以建議他退選,隔一段時間再出來選,透過『幾年沒有再犯』說服大家『未來不會再犯』。

真的,你這次的發言實在太荒唐了,比綠黨那次還要誇張一百倍,完全無法接受!

另外,我想提醒民進黨蔡英文主席,今天有傷痕的不只是陳為廷,還有那些受害者們。為廷只要退選,社會對他的批判就會消減一大半;如果這批判會對他留下傷痕,他只要退選,這傷痕就不會再加深。曾經的受害者,也一樣。

我建議蔡主席眼裡不要只看到新崛起的政治明星的感受,而忽略了相映的受害者的感受。陳為廷有人生,那些受害的女生也有人生;他的人生因此有起伏,那些受害者亦然,而那些無聲的受害者,甚至更值得我們關注。

我也建議許主席,公民團體有很多,不是全部都優質,有的是『憂質』;要禮讓可,但對象務必慎選;想跟年輕人站在一起,很好,但一樣,可以站一起的年輕人很多,對象務必慎選。苗青不是只有陳為廷一個,像傅偉哲...等,也可以考慮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