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會龍頭之爭 民進黨陳永福V.S.國民黨蔣根煌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左一)與新科議員張晉婷(左二)民進黨正副議長候選人陳永福(右二)陳文治(右一)密談。(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左一)與新科議員張晉婷(左二)民進黨正副議長候選人陳永福(右二)陳文治(右一)密談。(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25 09:4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第二屆新北市議會66席,民進黨掌握32席,加上台聯張晉婷,前黨團成員陳世榮,實質掌握過半,提名陳永福、陳文治搶攻議會龍頭;國民黨26席則與無黨聯盟6席合作,各自提名蔣根煌、廖裕徳搭檔,票數稍有差池,都可能改變選局,不僅民進黨團上緊發條,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也到場督軍。

國民黨團與無盟早上決定合作人選,黨團書記長周勝考穿梭在議場內,通知黨籍議員支持的人選;國民黨的議長參選人蔣根煌表示,黨有需要,就承擔,無盟的廖裕徳則表示,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順其自然」。

民進黨的陳永福表示,黨籍32名議員已經決定採一致性投票,黨中央也與台聯取得泛綠大團結的共識,對選情有信心;至於亮票可能產生法律問題,陳永福認為這是不合時宜的法令,應該有所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