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郁琦轟15共識 柯P:他代表哪國發言?

柯文哲要王郁琦出來說明什麼是92共識?內容是什麼?(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要王郁琦出來說明什麼是92共識?內容是什麼?(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24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認為兩岸時空背景已改變,拋出「15共識」想取代過時的92共識,卻被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批「不清楚話就別說太快」,強調92共識不會改變。柯P今受訪時表示,王郁琦比較懂就出來說明,回嗆「他是代表哪個國家發言?」

王郁琦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訪問,花了將近6分鐘批評柯文哲談的「15共識」,他表示,九二共識確實有模糊性,但也因此才能在兩岸保持彈性的空間。王郁琦認為,柯P的「四個互相」、「將中國當外國看」,不能取代92共識的重要性,要他「不清楚的事,話不要講太快」。

對於王郁琦砲火猛烈的批評,柯文哲今受訪時也忍不住動怒,「他比較懂就出來說明就好了嘛,他是代表哪個國家發言?」

柯文哲強調,這種議題本來就不是台北市長的業務,是因為媒體要問,那他就發表一個國民的看法,但表達看法時,應該要以自然科學家的態度,「我真的不知道92共識內容是什麼」。柯P呼籲王郁琦,既然他比較清楚,就出來說明什麼是92共識,內容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