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陳是否值得信任 交給公眾決定

「島國前進」、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在臉書力挺陳為廷,指不會改變對陳的期許與支持。(圖擷自黃國昌臉書)

「島國前進」、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在臉書力挺陳為廷,指不會改變對陳的期許與支持。(圖擷自黃國昌臉書)

2014/12/23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投入苗栗立委補選的學運領袖陳為廷,自爆昔日襲胸醜事,引發網路熱議,有人認為他勇敢承認,值得寬恕;也有人質疑他私德早有問題,必須被大眾檢視。長期一起在公民團體「島國前進」努力的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國昌下午在臉書上PO文力挺,指陳為廷已為此付出代價,至於他究竟是否為一個值得信任的政治工作者,當然還是交給公眾決定。

黃國昌在臉書提到,自己早在幾年前就得知陳為廷的事,陳也對一起工作的夥伴坦承自己的錯誤,在過去兩年裡,亦看到陳承受的愧疚與壓力,深怕個人一己的過往被拿來當成攻擊的素材,成為運動的負擔。

黃國昌表示,陳為廷過去的行為是錯的,相關究責程序已經結束,陳也因此付出了代價。不過他也認為,這件事情並未改變他對陳為廷的期許與支持。

黃國昌說,無論年紀多大,學習與反省,是一條沒有捷徑的長路,他願意繼續與包括陳為廷在內的夥伴們一起努力。

黃國昌臉書全文:

今天自由時報報導陳為廷過去的錯誤,朋友問我有什麼想法。

其實,為廷早在幾年前即對一起工作的夥伴坦承自己的錯誤,而我也在過去兩年看到為廷因此承受的愧疚與壓力,深怕個人一己的過往被拿來當成攻擊的素材,成為運動的負擔。在自白懺悔的過程中,為廷有懊惱,有痛苦,夥伴們有痛罵,有譴責,也有寬諒。

陳為廷過去的行為是錯的,相關究責程序已經結束,他也因此付出代價。

對於一直在旁觀察為廷的我而言,看到的是他對理念的執著、對弱勢的付出、對責任的承擔與對同伴的體諒,針對過去,我也看到他的自責與懊悔,也因此,這件事並沒有改變我對為廷的期許與支持。

他選擇自己坦白,是正確的態度。至於他是不是一個值得信任的政治工作者,當然應該交給公眾決定。

學習與反省,是一條沒有捷徑的長路。無論年紀多大,都是如此。在這艱困而漫長的道路上,我願意與包括為廷在內的夥伴們,繼續努力。

黃國昌在臉書po文挺陳為廷,指陳已為此付出代價,至於未來他是否為一個值得信任的政治人物,交給大眾決定。(圖擷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po文挺陳為廷,指陳已為此付出代價,至於未來他是否為一個值得信任的政治人物,交給大眾決定。(圖擷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