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殯葬處長調升體育處長 評價褒貶不一

鄭明興在其高市殯葬處長簡介的網頁,並未註明省立體專的學歷。(取自殯葬處網站)

鄭明興在其高市殯葬處長簡介的網頁,並未註明省立體專的學歷。(取自殯葬處網站)

2014/12/23 11:5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府新任小內閣名單逐漸浮上檯面,除氣爆事件的官員外,最受議論的是10職等殯葬處長鄭明興,盛傳將調升11職等體育處長,雖然他畢業於省立體專,但長年在社政及民政系統服務,體育界對他的評價褒貶不一。

記者上午去電鄭明興辦公室,欲探詢他的看法,未獲回應,但殯葬處人員早已恭賀他,還肯定他任內改革政績,期盼繼續改革體育處。

民政局長曾姿雯下午否認有此人事規畫,強調「目前沒有聽到此訊息」;教育局也表示尚無此消息,但不敢保證明天、後天以後沒有。

持負面看法的體育界人士強調,前體育處長陳武雄及劉永元雖非科班出身,但曾擔任教育局體健科長,籌辦過大型運動賽事,可是鄭明興無此經驗,憂心明年高市承辦全國運動會的品質,「不適宜啊,值得深切檢討!」

陳武雄數月前退休,出任樹德科大助理教授,體育處長一職懸缺至今,副處長周明鎮去年甫從體健科長調升,短期內要再直升處長也有議論。

持正面看法的體育界人士指出,鄭明興是典型的「體育人」,對高雄體壇的困境,應該能「感同身受」,期盼他將來能為運動選手,向市長陳菊多爭取經費及權益。

但鄭明興在其殯葬處長簡介網頁中,只提高雄大學政治法律系學歷,完全沒有省立體專(現為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若非這次人事異動而被議論,否則許多體育界人士根本不知他是「體育人」。

鄭明興曾任原高市社會局仁愛之家組長、原高市社會局仁愛之家秘書、原高市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秘書、原高市楠梓區公所主任秘書,縣市合併後調升鳥松區長,2年多前接任殯葬處長。

19:4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