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色統戰」入侵校園? 立委轟陸委會失職

立委邱議瑩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新北市政府放任有中國解放軍二代色彩的團體進入台灣校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邱議瑩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新北市政府放任有中國解放軍二代色彩的團體進入台灣校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23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中國因素」高度介入台灣政治經濟社會各領域,砲轟陸委會管控失職,竟讓具有共產黨軍政教育色彩的團體進入國小校園,要求陸委會盡速調查。

根據網路媒體《沃草》報導,本月10日由「旺中集團」中介邀請來台演出的中國「藝文」團體「廣州八一藝術團」,訪台期間除備受各級政府機關禮遇外,更傳出進入我國校園參與兩岸小學簽約合作儀式。

報導指出,「廣州八一藝術團」成員主要由廣州地區「離休老紅軍、老幹部子女」和其他「志同道合者」於2010年所組成的「群眾性業餘文藝團體」,團員中有九成具有軍旅背景及共產黨員身份。

另根據邱議瑩辦公室調查的結果,八一藝術團所參訪的台灣北市北新、中國北京培新2校簽約儀式,內容主要針對雙方進行教師、學生、課程的互換交流而制定。依法雖可進行教育文化的交流,但就國中、小教師此類「白領勞工」交換到對方學校進行授課等「勞務」,在法規尚未鬆綁中國勞工來台工作前,目前仍無法源依據。邱議瑩質疑,「台灣的法令什麼時候開放台灣老師跟中國老師可以進行互換」。

對此,王郁琦表示,兩岸學校締約進行交流已行之有年,民進黨執政時已有相關辦法,但王並未對教師交換是否合法一事進行說明。而對於八一藝術團演出宣揚「紅色」理念他則認為,台灣是民主社會,本來就是「什麼樣的理念都可以表達」,而這種統戰的思想「就算宣揚也不會有人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