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籲朱立倫 上任後清查馬任內獻金流向

民進黨表示,同額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見圖)應清查馬英九主席任內的政治獻金金流,包括頂新康師傅TDR的525萬元退傭金下落何處,並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法案表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表示,同額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見圖)應清查馬英九主席任內的政治獻金金流,包括頂新康師傅TDR的525萬元退傭金下落何處,並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法案表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22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打著改革大旗參選國民黨主席,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22)日表示,朱應清查馬英九主席任內的政治獻金金流,包括頂新康師傅TDR的525萬元退傭金下落何處,並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法案表態,才不會讓改革淪為口號。

綠:王金平證實 藍營曾收頂新525萬

黃帝穎說,週刊曾報導頂新二董魏應交等人在北檢的偵訊筆錄,頂新將發行康師傅TDR的手續費退佣給圈購者,其中525萬元在2010年捐給國民黨,作為高雄市長競選之用,而立法院長王金平證實確有此事,國民黨高雄縣黨部主委更坦承曾開收據給頂新,但國民黨申報競選經費卻無該款項,「這筆政治獻金為何人間蒸發?未來的朱主席應查明金流,給全民清楚的交代。」

黃帝穎強調,國民黨及頂新都否認有政治獻金,朱立倫是否也認為王金平說謊?更嚴重的是,因為報導根據的是北檢筆錄,魏應交若曾向檢察官證稱,有525萬捐給國民黨,則魏應交可能涉嫌最重七年有期徒刑的偽證罪,而國民黨高雄縣黨部若真開出收據給頂新,也涉及刑法偽造文書罪。黃帝穎質問,朱立倫上任主席後,是否追究魏應交或國民黨高雄縣黨部的刑事責任?這些問題涉及清廉的基本價值,朱立倫無法迴避。

民進黨籲朱 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表態

黃帝穎說,朱立倫打著改革大旗,號稱要黨改、憲改,應先查明馬英九主席任內的政治獻金金流,同時朱立倫更應對政治獻金法、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陽光法案表態,才不會讓「改革」淪為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