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楊翠 痛批馬將阿扁當政治籌碼

學者楊翠痛批馬政府將阿扁視為政治籌碼,更呼籲應盡速讓阿扁保外就醫。(擷取自楊翠臉書)

學者楊翠痛批馬政府將阿扁視為政治籌碼,更呼籲應盡速讓阿扁保外就醫。(擷取自楊翠臉書)

2014/12/22 19:0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身繫囹圄多年,多種病痛纏身,不少民眾呼籲希望讓陳水扁今年能回家過年。日前擴大籌組的陳水扁醫療鑑定小組於今天下午首次開會,對於阿扁到底何時才能保外就醫,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說因為今天才開會,目前沒有時間表,還說希望各界給醫療小組純淨的空間。學者楊翠稍早於臉書PO文呼籲讓阿扁保外就醫外,更痛批馬政府無視人道立場,將阿扁視為政治籌碼。

楊翠指出馬政府將身為前總統的陳水扁關到身心破敗,甚至馬政府還發出給醫療小組純淨空間的聲明,她質疑「哪來的純淨空間?」更說對於扁案,強權政治一開始即伸手介入,從一開始就不純淨,「現在還敢談『純淨』?」楊翠表示馬政府在這6年時間,將陳水扁視為政治籌碼,遲遲推拒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絕非醫療的判斷,而是政治的判斷」,她說國民黨極可能是想拖延到2016大選,「在選前製造國民黨德政假象,再度唬弄台灣民眾。」

對於國民黨的手法,楊翠說從今年九合一大選就可以知道,台灣人對愚民政策與假恩施惠作法已經不再受騙買單,因為人民已經知道買單代表著葬送自己的未來。她說不論從扁案本身或人道立場,抑或台灣未來,呼籲馬政府應該即刻讓阿扁保外就醫,速速結束這場政治鬧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