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頂新逃不掉!藍委將再修食管法訂回溯條款

孫大千透露,將再提案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訂定一條「回溯條款」,預定從100年起回溯,讓頂新等黑心食品廠商逃不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孫大千透露,將再提案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訂定一條「回溯條款」,預定從100年起回溯,讓頂新等黑心食品廠商逃不掉。(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22 15:5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受訪時透露,他將再提案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訂定一條「回溯條款」,預定從100年起回溯,讓頂新等黑心食品廠商逃不掉,讓他們知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他也強調「頂新不處理,朝野都是門神」。

立法院在今年11月18日三讀通過「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對於黑心食品商最重可罰20億元。至於修法後能否罰到頂新?當時衛福部部長蔣丙煌表示,法律不朔及既往,但因頂新的案子還在法院審理,有提醒司法單位要重視刑法第58條,若犯罪所得利益超過罰金最高額度時,可於所得利益範圍內酌量加重,若司法界了解本次修法的旨意,間接對頂新懲罰就能罰的重。

孫大千對此仍不滿意,他表示,頂新事件對整個台灣都造成嚴重傷害,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傷痛,若不能樹立法制,讓頂新金蟬脫殼,這些企業就吃定政府拿他沒辦法,正義也無法彰顯。

孫大千說,因此他正與法律界及相關領域人士研究,打算再提案增加一條「回溯條款」,因為現在非常時期「唯有過正才能矯枉」,否則無法給民眾一個交代。

孫大千強調,他了解法律有不溯及既往原則,也知道他提這條「回溯條款」,法律人一定會有意見,但頂新對台灣人民的傷害太深了,「頂新若不處理,朝野都是門神!」且可以實施一段時間後再調回來,但現階段一定要嚴格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