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新年度總預算 議會退回讓新市長重編

第8屆議會最後一次定期會閉幕,出席的議員們與市長黃敏惠在議事大廳內合拍「畢業照」。(記者余雪蘭攝)

第8屆議會最後一次定期會閉幕,出席的議員們與市長黃敏惠在議事大廳內合拍「畢業照」。(記者余雪蘭攝)

2014/12/22 15:01

〔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嘉義市第8屆議會最後一次定期會今天三讀通過退回嘉義市政府104年度總預算案,讓25日上任的新市長涂醒哲重編,為嘉義市地治史上頭一遭,議長蔡貴絲表示,希望新市政團隊重新調整預算時能夠審慎檢視,每一分錢都做最有效的運用。

議會退回預算讓新市長重編,據悉是市府主動向議會提出,獲得多數議員認同,市長黃敏惠先前就此事接受訪問時指出,地制法規定的選舉時間與預算送審時間未能契合,是制度設計問題,如此易造成新舊民意的紛爭與巿政的空轉,9年前她剛接任市長時就有這樣的經驗,所以104年總預算讓新任市長重編,馬上可實踐競選政見及承諾,不用再等一年,符合人民期待,也讓市政無縫接軌。

第8屆議會最後一次定期會在今天閉幕,有多位未連任的議員跟著畢業,出席的議員們於閉幕後在議事大廳內合影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