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控打壓調查的「影武者」 名嘴驚爆是劉大貝

資深財經專家蔡玉真今在三立政論節目說明頂新、胡定吾、馬英九的關聯。(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資深財經專家蔡玉真今在三立政論節目說明頂新、胡定吾、馬英九的關聯。(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2014/12/22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馬英九總統競選團隊在選舉期間,收受頂新捐款的政治獻金2億元,牽線人疑是馬的知交好友、101大樓頂新集團派任董事胡定吾,並爆出有一名國民黨內和黨產有關的中常委,因擔心事件曝光,涉嫌打壓本案相關的調查。資深財經專家蔡玉真今下午在政論節目驚爆,這名國民黨中常委,可能是曾經阻止頂新被抽銀根的劉大貝。

蔡玉真今在三立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解說頂新、胡定吾與馬英九的關聯,她指出,頂新魏家在101台北國際金融大樓的董監事名單上面,胡定吾就是代表頂固公司的董事,也就是頂新魏家的自己人。蔡接著說,頂新魏家成立台灣鋒尚節能環保科技公司,要進軍房地產時,主要的負責人也是胡定吾。

蔡玉真接著說道,胡定吾跟馬英九從建中時期就認識,後來在台大學生代聯會時,馬英九還曾經當過時任代聯會主席胡定吾的秘書長,兩個人是十分要好的同學。蔡說,胡定吾涉及遠東航空掏空弊案時,馬英九用總統的身分幫他找律師,最後胡全身而退,弊案全由遠航前董事長崔湧一個人扛。

主持人詢問,周玉蔻所說的中常委是誰?蔡玉真解釋,有個人叫做劉大貝,是國民黨的中常委,跟胡定吾都是劉泰英的人馬,劉後來到兆豐證券當董事時,曾經跳出來說不可以對頂新魏家抽銀根,否則會很慘。蔡繼續說,胡定吾跟劉大貝屬於國民黨、總統府的系統,「所以只要胡定吾要找馬英九,沒有紅燈阻礙的,就只有他一個人。」

周玉蔻指有國民黨中常委涉嫌打壓此案,蔡玉真驚爆有可能是劉大貝。(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周玉蔻指有國民黨中常委涉嫌打壓此案,蔡玉真驚爆有可能是劉大貝。(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