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遭貶地方頭頭 王郁琦反批環球時報不入流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上午被問及中國環球日報曾貶低總統馬英九身分一事,反批環球日報為不入流媒體。(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上午被問及中國環球日報曾貶低總統馬英九身分一事,反批環球日報為不入流媒體。(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22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議預算,陸委會王郁琦列席備詢,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藉機問及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曾貶低總統馬英九為「地方頭頭」一事。王郁琦藉此抨擊環球時報只是不入流的媒體,並稱已向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反映。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詢問,現行中、台政策不利,影響到台灣選舉結果,國民黨在選舉挫敗後,陸委會是否對現行的中、台政策做根本性檢討。

王郁琦對此反駁,表示陸委會在選後檢討過程中認為,無法量化選舉結果有多少是中、台政策造成,選舉過後,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推動中、台和平發展以及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現狀,這個大方向不會改變。

王郁琦坦承,有的個別政策在推動上步調過於急促,導致溝通部完善,確實有檢討空間。

陳其邁問及,選舉前環球時報曾發表社評,抨擊馬英九只是「地方頭頭」,陸委會是否有向中國抗議。

王郁琦回應,台灣的政府機關只能請中國方面約束,並曾向國台辦反映,對方稱他們無法約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