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收費員多元安置訴求 交通部點頭同意

交通部長葉匡時列席備詢,表示遠通已同意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提出的多元安置訴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交通部長葉匡時列席備詢,表示遠通已同意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提出的多元安置訴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22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將過,前國道收費員失業問題至今未獲解決。交通部長葉匡時今赴立法院備詢,針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提出的多元安置方案訴求,首次點頭答應,表示經過協商後,該項訴求已獲遠通電收同意。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共提出3項訴求,分別為年資補償、勞保損失補償與多元安置方案 。多元安置方案部分,是讓收費員不限於接受遠通釋出的工作,自行到民間企業謀職,但在民間企業錄取後,同樣能獲得遠通提供的薪資差額補償及5年工作權保障,讓工作前5年的薪資與收費員時相同。

葉匡時表示,多元安置訴求雖然超出高速公路局與遠通電收的合約範圍,但訴求合理,遠通電收也已同意,可比照主動安置的做法,提供補貼和工作保障。

葉匡時也強調,多元就業的工作並非漫無止境,年底前將會提出詳細方案。多元就業工作還是有限制,包括遠通公司股東集團企業職缺、交通部暨所屬公務機關職缺等。

高公局統計,400名接受轉置的前收費員,還有約270人失業,多半因個人因素未到職或到職後又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