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鎮源百歲冥誕紀念音樂會 賴清德呼籲釋放阿扁

市長賴清德參加「李鎮源百歲冥誕紀念音樂會」,緬懷追思李院士畢生奉獻醫學研究與台灣民主。(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參加「李鎮源百歲冥誕紀念音樂會」,緬懷追思李院士畢生奉獻醫學研究與台灣民主。(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21 20: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感念台灣當代醫界大師李鎮源院士,畢生醫學卓越成就及堅持和平改革追求人權,今年適逢其百歲冥誕,南市文化局與高雄福爾摩莎合唱團共同舉辦紀念音樂會,今天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現場座無虛席。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連日波折,新的醫療鑑定小組預定明天開會,重新鑑定陳水扁病情,社會期待「釋放阿扁」本週就能有所眉目。

值此關鍵時刻,賴清德參加音樂會全程聆聽後,懷念追思有感而發。他表示,李院士在國際蛇毒學術研究卓越,對人類貢獻很大,也是台灣民主運動先鋒,推動廢除刑法100條,他又出身台南,我們舉辦紀念音樂會表彰,與有榮焉,在這樣理念下,希望台灣是一個重視民主、自由與人權的社會,讓前總統陳水扁儘速保外就醫。

籌辦音樂會的鄭智仁醫生強調,抱著追思感念心情辦理這場音樂會,最主要是要告訴大家,除了追求先人腳步,就是要跟大家說明「身為一個台灣人的價值」。

李鎮源教授學術基金會董事長黃德富分享當年在台大與李院士生活點滴;他表示,李院士為人處世嚴謹,堅持是非、正義,對民主運動身體力行,雖然李院士已離開人間13年,但是他讓台灣民主運動開花。

黃德富說,當年推動廢除刑法100條,抗議靜坐行動如火如荼,李院士擔心師生安危,勸告別人回去,自己卻靜坐如山,「勇者無懼」神情至今仍深刻烙印他心中。

黃德富表示,李院士一手創立的台灣醫界聯盟,在這次九合一選戰中脫穎而出;從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以及南市長賴清德連任成功等,足以見證李院士堅持台灣民主的路是正確且偉大的。

包括李院士女兒李明瑱教授、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等醫盟代表與社會各界共同參與。

音樂會由點心擔合唱團、頌音合唱團、成杏合唱團、高雄市教師管絃樂團、萬益嘉西拉雅家族、聲樂家梁華蓁、盧逸超醫師、作曲家謝昀倫等共襄盛舉,參與演出人數超過150位。歌曲題材橫跨不同型態,包括:「雨夜花」鋼琴變奏曲、「像鷹飛騰」(Pasubug-a Akey)、「盼望」、「天佑臺灣」及「美麗的臺南」等曲目,讓民眾欣賞到不同的歌唱藝術,溫馨感人。

市長賴清德說,希望台灣是一個重視民主、自由與人權的社會,讓前總統陳水扁儘速保外就醫。(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說,希望台灣是一個重視民主、自由與人權的社會,讓前總統陳水扁儘速保外就醫。(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