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稱「黨產歸零」是假議題 民進黨:打臉馬英九

民進黨表示,朱立倫說「黨產歸零是假議題」是在打前主席馬英九(見圖)的臉,因為馬也曾喊出黨產歸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表示,朱立倫說「黨產歸零是假議題」是在打前主席馬英九(見圖)的臉,因為馬也曾喊出黨產歸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21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先前承諾會處理黨產問題的他受訪時說,一張桌子也是黨產,「黨產歸零」是假議題,藍綠都做不到。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對此表示,朱的說法是在「打臉」前主席馬英九,因為馬也曾喊出黨產歸零。

國民黨主席補選本月12、13日開放領表,僅朱立倫1人領表,朱已確定「同額競選」,可說篤定當選新任黨主席;朱今天下午前往黨中央正式登記參選,他受訪被問到黨產歸零相關問題時表示這是「假議題」,包括民進黨在內的任何政黨都不可能黨產歸零,因為一張書桌也是黨產,重點是政黨財務要公開透明。

民進黨:重點是制度而非口號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晚間表示,「黨產歸零」是馬英九當年參選國民黨主席提出的承諾,如今被即將接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說是「假議題」,等於是當眾打臉馬前主席;但人民更關心的是,台灣民主憲政不能繼續被「不當黨產」影響,世界「首富級」的中國國民黨,已嚴重衝擊「政黨公平競爭」的民主機制。

黃帝穎說,朱立倫承諾要把黨產透明化,把不當黨產捐給國家,這聽起來跟當年馬英九的「黨產歸零」口號差不多,朱會不會跟馬一樣跳票,重點在制度而不在口號,唯有通過「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用制度來解決黨產問題,才是台灣民主發展長治久安的方法,也是朱立倫能真正有別於馬英九的唯一途徑。

政黨法、不當黨產處理條例 民進黨籲朱表態

對於朱立倫打著憲改大旗問鼎國民黨主席,黃帝穎告誡朱立倫,他的首要之務應是「黨改」優於「憲改」;朱若有心推動民主改革,應儘速對上述兩項法案表態,國民黨在國會席次過半,只要通過兩項法案,黨改就能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