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蔡正元若成案 港湖民眾可度「民主情人節」

「割闌尾計畫」團隊日前將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59898份連署書送件至台北市選委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割闌尾計畫」團隊日前將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59898份連署書送件至台北市選委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21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割闌尾計劃」罷免台北市港湖區立委蔡正元的第二階段連署書,15日送達北市選委會,外傳投票日會落在年假期間,恐影響投票率;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細明日前表示,審查連署書的工作非常耗時,會努力盡量避開在春節期間投票。若順利提早完成,可能在明年2月14日舉行,港湖區民眾將度過一個特別的「民主情人節」。

據《新頭殼》報導,《選罷法》規定第二階段送件後40天內,選委會必須完成罷免連署人資料的核對工作,並交由中選會宣布是否成案;若成案,要在30天內進行罷免投票。估算過後,最晚投票日落在明年初三(2015年2月21日),投票率恐怕受年假影響,擔心中選會再度「技術干擾」。

中選會在「割闌尾計劃」罷免蔡正元實行第二階段連署期間,曾傳出疑似技術干擾罷免連署,原先一人簽署一張表格,改成七人一張,讓部分選民擔心個資外洩,放棄罷免連署。

黃細明受訪時提到,他們也不希望在年假期間投票,除了恐造成爭議,也考量到上千名選務人員的權益。依照法定程序,送件起70天內要舉行罷免投票,而且必須是星期六,明年初三確實為最後機會,若要提前,需看審查時程能否縮短。

理想情況之下,北市選委會在30天內就完成核對工作,再讓中選會宣布成案,提前在過年前的週六舉辦的話,就是明年2月14日舉行,屆時港湖區民眾將能在情人節當天,投下神聖的一票,度過「民主情人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