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開印尼水域 台籍3漁船人船均安

2014/12/20 22:02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昨天驚傳印尼漁業部指控台灣籍4艘漁船疑涉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恐逮人炸船,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今晚受訪表示,4艘中有1艘並不在台灣船籍資料登錄系統,另3艘「億豐682號」、「廣興利6號」、「金裕晟」,在今晚7點半均已全數離開印尼水域、人船均安。

至於3艘漁船是否涉非法在印尼海域捕魚?蔡日曜說,「船位追蹤定位器(VMS)」從昨晚7點至今晚7點半,偵測到3船都是以全速航行,在最高速的航行下,不可能下網作業,目前無法作歷史航行紀錄判斷,將進行調查。

蔡日曜說,昨午接到外館通報後,漁業署即發公電通知各船隻勿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並且從昨晚7點,就將「船位追蹤定位器(VMS)」從原國際規定每4小時1次,提高為2小時1次,昨晚即追蹤到「億豐682號」、「廣興利6號」已不在印尼水域,「金裕晟」則一度追蹤不到,3艘漁船的衛星電話則都不通。

蔡日曜指,今晚偵測到「金裕晟」的方位,也確定其在今晚7點半也已駛離印尼水域,且船員均已向家人報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