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督軍 綠營新科首長召開聯合治理會議

民進黨聯合治理會議今天上午在高雄蓮潭會館舉行。(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聯合治理會議今天上午在高雄蓮潭會館舉行。(記者張忠義攝)

2014/12/20 12:00

〔記者陳慧萍/高雄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一口氣拿下13席縣市長,今天首次在高雄舉行「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示,民進黨將延續綠色執政成功的經驗,將目前6縣市的好口碑擴張到13縣市;並將13縣市的力量團結起來,讓更多的人民擁有更好的生活。

民進黨在選後成立縣市長聯合治理平台,由高雄市長陳菊擔任召集人,今天首度在高雄舉行會議;13名新當選執政縣市首長中,台南市長賴清德因公務下午才到,準台中市長林佳龍僅約待一小時就離開,但派代表留下來全程與會。

蔡英文致詞表示,有人認為九合一選舉結果是因為國民黨執政表現太差,民進黨贏得意外,無論如何,她很確定選舉的勝利並沒有讓民進黨得意忘形,民進黨要做好準備、全力以赴,民進黨沒有把勝選視為理所當然,民進黨會珍惜,而且是真心珍惜人民的託付。

蔡英文說,台灣的人民在這次選舉中傳達了一個很嚴肅的訊息,就是「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面對公民社會的崛起,人民對公共事務的檢視更加的深刻,對政府執政品質的標準有更高的要求,此刻民進黨真的只有一條路可以走,那就是把執政的成績做出來,把地方執政做好,人民就會放心地把治理國家的任務交給民進黨。

蔡英文要求所有當選執政縣市首長,未來推動公共治理,必須堅守透明、合作、效能三項原則,從政策推動的過程,到每一分公共資源的運用,都必須高度謹慎,對人民公開透明,以台灣人民的最大利益為目標;她期許各縣市必須跨越本位主義,跳脫黨派和部門成見,只要對國家對人民有利,都應該竭誠歡迎。

蔡英文強調,「人民透過選票給我們服務的機會,但不會給我們太多的時間」,民進黨只能做得比過去更好,沒有退步的空間,希望各縣市長盡所有努力,提昇公共治理效能,展現民進黨最卓越的執政能力,重建人民對治理的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