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人事爭議多 蔡英文重申民進黨不介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出席「小英有約-新世代的國際競爭力系列論壇」,與三百多名年輕人對話。(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出席「小英有約-新世代的國際競爭力系列論壇」,與三百多名年輕人對話。(記者陳慧萍攝)

2014/12/19 20:19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市府小內閣人事爭議不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晚間出席「小英有約」活動時,被媒體問到對於柯文哲市府人事有何看法?蔡英文重申民進黨不介入柯文哲市府人事立場,「我講過我們不介入、不干預人事」。

民進黨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今年六月與柯文哲達成二點共識,第一是柯文哲當選市長後,不會要求柯加入民進黨,第二是民進黨不介入其人事安排。

對於立法院原擬今天討論修憲委員會卻破局,媒體詢問蔡英文,是否認為國民黨沒有誠意修憲?蔡英文說,不清楚執政黨是否沒有誠心修憲,也可能是國民黨內部還沒整合,期待國民黨新的主席選出來之後,能夠做立場上的整合。

蔡英文強調,國家憲政體制問題需要社會全面參與,除了立法院程序以外,也希望能有全民國是會議,讓大家共同討論;目前有公民團體在進行草根論壇,希望未來修憲時,都集結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的智慧,建立共識,她相信只要有共識,任何程序問題都可以解決。

媒體追問,蔡英文個人傾向內閣制或總統制?蔡英文重申,社會共識對憲政體系的思考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她認為政治人物在此時表達強烈立場並不妥適,讓社會有更多討論空間、更多人參與,才是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