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737聯隊除役F5E戰機 送馬蘭榮家「安養」

除役的F5E戰機昨天在馬蘭榮家組裝完成,將進一步整理噴漆後,預計明年1月20日就可開放民眾參觀,馬蘭榮家主任王世庚說,將不設圍籬,就是要讓民眾可就近欣賞。(記者王秀亭攝)

除役的F5E戰機昨天在馬蘭榮家組裝完成,將進一步整理噴漆後,預計明年1月20日就可開放民眾參觀,馬蘭榮家主任王世庚說,將不設圍籬,就是要讓民眾可就近欣賞。(記者王秀亭攝)

2014/12/18 14:5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退輔會馬蘭榮家不僅是榮民安養的處所,如今也成為F5E戰機除役後的「安養」地,空軍737聯隊17日將編號5119的F5E除役戰機送至馬蘭榮家,今天組裝完成,榮家主任王世庚表示,除役戰機需在進一步上漆整修,預計明年1月20日舉行揭牌儀式,讓民眾可以就近接觸仍在天上飛的戰機。

王世庚表示,馬蘭榮家的榮民以陸軍、空軍居多,空軍又以737聯隊退役者居多,對志航基地內的戰績都有著特殊情感,繼一輛陸軍M48戰車在榮家內展示後,去年得知空軍737聯隊主力戰機中F5E主力戰機中,有一架將退役,便行文國防部爭取在榮家內展示。

王世庚說,目前馬蘭榮家有陸軍的M48戰車、空軍F5E戰機,只差海軍的懷舊文物,就可湊成陸海空三軍懷舊文物園區,希望可以爭取到海錨,也為海錨找到最佳位置,只待時機促成,而馬蘭榮家原本就是開放場所,也歡迎民眾明年1月20日揭牌後,到榮家欣賞這些除役的軍方文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