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料不給看?藍委痛批故宮撒謊

執政黨立委、教委會主席陳淑慧(左),痛批故宮提供資料態度敷衍,故宮院長馮明珠(右二)面露無奈。(記者楊媛婷攝)

執政黨立委、教委會主席陳淑慧(左),痛批故宮提供資料態度敷衍,故宮院長馮明珠(右二)面露無奈。(記者楊媛婷攝)

2014/12/18 14:2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故宮今天在立院召開預算審查會,由於教育文化委員會主席立委陳淑慧要求故宮提供詳細書面資料,但故宮竟只提供簡單的一頁書面資訊,讓陳淑慧痛批故宮態度敷衍,不禁動氣大罵:「故宮對自己人(執政黨)都敢這麼對待!」院長馮明珠稍晚則表示:「故宮確實準備不夠。」

故宮員工宿舍違建問題已存在多年,立委鄭麗君質疑故宮對於違建等問題處理不力,故宮一開始回應說會補申請執照,陳淑慧則說如果已是違建,「為何要補申請執照?」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這些宿舍在83年說是要緩拆,只待同仁退休就把違建拆除,故宮已在做努力循法律途徑解決問題,陳淑慧一聽,再度質疑故宮,「到底努力做了什麼?」稍後陳淑慧還說對於故宮的許多作為,讓人「非常不放心」。

在會議休息時間,陳淑慧請故宮提供詳細書面資料,故宮以「資料太多,怕您看不完」,讓陳淑慧動氣痛批故宮,故宮對自己人都敢這麼對待,「連這個都很怕我看,只給簡單的資料」,更直言,「(故宮)竟說資料太多,撒謊!」

對於陳淑慧的意見,馮明珠稍晚接受訪問時則說:「故宮(資料)確實準備不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