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法制局長熟黨產 朱立倫:事先不知道

朱立倫說,他事先並不知道新任法制局長黃怡騰,曾參與黨產處理的事。(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說,他事先並不知道新任法制局長黃怡騰,曾參與黨產處理的事。(記者何玉華攝)

2014/12/18 12:3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公布的小內閣人事爭議未歇,名嘴鍾年晃質疑朱立倫把曾擔任國民黨最大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的黃怡騰,找到身邊擔任法制局長,有其他目的,朱立倫早上受訪表示,本來不知道這件事,後來了解,黃怡騰只是被信託的律師事務所的代表,並不是專職的董事長。

朱立倫近午出席教育局活動,對媒體追問新任法制局長黃怡騰被名嘴揭露曾擔任中投董事長、處理三中問題,對朱立倫強調黨務、市政分開的想法會不會有影響?

朱立倫表示,他本來不知道這件事情,只知道黃怡騰在市府擔任4年市政顧問,訴願會委員、法規會委員,本身也是消基會原來的秘書長;後來他去了解了一下,知道原來是因為之前黨產的信託,黃怡騰是被信託的律師事務所的代表,並不是專職的董事長。

至於有立委建議朱立倫上任後建立廉能委員會調查黨內有門神的傳言,朱立倫說,對還未發生的事情無法評論,「不過,廉能的確是我們黨的基礎,不會改變的」。其他外界也關切他與對岸的互動,會不會考慮與習近平會面,他笑答,「等我登記候再來問我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