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鐵志最高票見光死?文化人批柯P「假遴選」

詩人鴻鴻(右)與部分藝文界人士質疑台北市文化局長遴選過程有瑕疵,18日前往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辦公室抗議,作家馮光遠(左)也出面聲援。(記者王敏為攝)

詩人鴻鴻(右)與部分藝文界人士質疑台北市文化局長遴選過程有瑕疵,18日前往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辦公室抗議,作家馮光遠(左)也出面聲援。(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18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文化局長,傳由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出任,但遴選過程卻引發爭議,數位市政顧問辭職表達不滿,並於今早集結柯辦樓下抗議,要求柯文哲說清楚,「讓我們了解為什麼倪重華會當選。」

身為遴選委員之一的詩人「鴻鴻」閻鴻亞,受訪指出雖然他們同意決選名單增加至3位,但倪重華並未符合規定,也就是通過2/3遴選委員同意的門檻,「這是一個瑕疵錯誤」。鴻鴻透露,當初倪圈選9名遴選委員,卻自己當備選人,他質問柯P,「你有辦法容忍這麼骯髒的事情發生在你的團隊嗎?」

盜火劇團藝術總監謝東寧還透露,當初第1階段的5名人選尚未正式公布,就傳出作家張鐵志是人選之一,且這段期間,PTT沒有停止對他的攻擊。謝質疑,是誰走漏消息,讓第一高票的張鐵志「見光死」?謝東寧呼籲柯辦,應該公布倪重華遴選過程的錄音檔,讓大家了解為何倪會當選。

柯文哲今早進入辦公室,準備跟倪重華開會之前,簡短接受媒體採訪回應,他都是按照制度走的,會再討論該怎麼解決。倪重華被問及是否跟反對的文化人溝通,他則回應,因為還沒有上任,所以沒有辦法先溝通,但大家都是朋友,以後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