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咖啡三度被砸 陳為廷:警告意味濃但不退縮

「竹南咖啡」第三度被砸,大門兩側玻璃碎裂透空。(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咖啡」第三度被砸,大門兩側玻璃碎裂透空。(記者彭健禮攝)

2014/12/17 17: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竹南咖啡」去年2度被砸,至今尚未破案,不料,今天又第三度被砸,陳為廷認為,他才剛宣布參選,又評論頭份華隆土地變更案,「警告意味濃厚」,但他不會退縮。

「竹南咖啡」由林一方於去年5月間成立,做為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開會,舉辦公民講座的重要據點之一,去年7月苗縣府強拆大埔後,捍苗青於8月16日,舉辦拆政府音樂晚會蛋洗縣府。

事後,竹南咖啡於8月21日、24日兩度砸毀,去年底,林一方將咖啡店轉交捍苗青經營後,1年多來平安無事,不料,今天又被砸。

咖啡店前兩次被砸,警方至今找無犯嫌,未料今天中午12點40分左右,捍苗青成員游捷閔送貨前往時,發現大門兩側2塊玻璃,已碎裂透空。包括陳為廷在內等多名捍苗青成員,都到場關心,陳為廷見狀,脫口而出「唉!怎麼會這樣呀?」

陳為廷表示,竹南咖啡於去年捍衛苗栗青年聯盟舉辦拆政府音樂晚會時,被連續砸兩次店,但警方至今尚未找到犯嫌,沒想到在他甫宣布參選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的同時,且報紙才刊出,他評論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在華隆案中土地變更的問題,馬上又被砸店。

砸店與選舉是否有關係?陳為廷「有所保留」,但他認為,在這個時間點上,警告意味濃厚,他希望警方儘快查出真相,據他所知,警方在前兩度砸店後,在竹南咖啡周邊增設有監視設備,「能好好查出這次的元兇」。

陳為廷說,這次砸店事件,也凸顯在苗栗投入選舉、從事社會運動,「非常的艱困」,他也呼籲更多的苗栗青年,回來一起參與這次選舉改革的運動,一點,「人多一點就不會怕」,他也不會因為這次事件,終止參選的步伐。

警方獲報後,前往採證,初步未在咖啡店內或破窗附近發現石塊等堅硬物品,研判若是人為,應是鈍器敲擊所致;竹南警分局長林詮峰表示,咖啡店旁已增設監視器,角度可涵蓋咖啡店門口,若是人為,只要抓出時間點,有信心可揪出犯嫌。

「竹南咖啡」第三度被砸,大門兩側玻璃碎裂透空。(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咖啡」第三度被砸,大門兩側玻璃碎裂透空。(記者彭健禮攝)

陳為廷認為警告意味濃厚,但他不會退縮。(記者彭健禮攝)

陳為廷認為警告意味濃厚,但他不會退縮。(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