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公務員「寧可撈過界、不要踢皮球」

總統馬英九(左)17日出席103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致詞並頒獎表揚新北地方法院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正皓(右)等多位獲獎人與團體。(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左)17日出席103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致詞並頒獎表揚新北地方法院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正皓(右)等多位獲獎人與團體。(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17 15:4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下午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他舉查緝黑心油品和塑化劑案為例,強調「寧可撈過界、不要踢皮球」,希望公務人員除了努力,還要有創意。

馬英九致詞時強調,過去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就這樣要求同仁,也舉了不少過去公務人員表現優異的例子,像今年屏東農民向台中的警察報案,再輾轉查到南部黑心油品,當年食藥局技正楊明玉鍥而不捨追查一個多月,才查獲工業用的塑化劑攙入食品中。

馬英九得知考試院長伍錦霖晚間要宴請得獎公務員和眷屬,特別感謝家屬支持、容忍這些優秀公務人員的忙碌。

不過馬英九還是有口誤,他在致詞中強調「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今年起增加團體獎,其實早在去年就開辦,且致詞時神情有些緊張,不時乾咳清喉嚨,倒是在離場時有些觀禮人員熱情爭相握手,讓他露出燦爛的笑容。

「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被譽為公務人員最高殊榮今年共選出八名得獎人及兩個得獎團體。其中,獲獎團體彰化縣衛生局「打擊黑心油品團隊」以「打擊黑心油品,維護食品安全與民眾健康」獲獎,在今年接連食安風暴中別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