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選舉後 國民黨:持續堅持一中各表

國民黨17日舉行中常會,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17日舉行中常會,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17 15:2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中常會安排九合一敗選後首次的行政部門專題報告,由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以「九合一選後兩岸關係情勢」為題進行報告,代理黨主席吳敦義裁示,目前兩岸政策路線仍要堅持下去,國民黨不能遲疑猶豫,應該堅定信心,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秉持穩中求進的原則,繼續推動兩岸制度化進程。

王郁琦則隔空警告民進黨,美國國務院及國安會官員,都已表達鼓勵兩岸當局維持建設性對話的立場,建議兩岸互動範圍、方式與速度要讓兩岸人民都能接受,而且美方學者認為應加強與民進黨溝通,促使民進黨縮小與中國的分歧,「民進黨應該說服華府與北京,如果抵觸美方利益及界線,恐怕會面臨施壓。」

吳敦義表示,雖然11月29日敗選結果,不能與民眾對兩岸關係發展的看法劃上等號,但選後整體情勢演變勢必對後續兩岸關係發展,以及中國政策推動發生影響,因此國民黨一方面要聽取民眾聲音,展現政府溝通誠意,讓兩岸協商互動往來過程更公開透明,讓促進兩岸交流成果,更能公平分配,為全民共享,以增加民眾對於發展兩岸關係的支持。

吳敦義還說,兩岸關係攸關台灣生存發展,兩岸政策路線仍要繼續堅持下去,維持兩岸良性互動,促進台海永續和平與繁榮,這是身為執政黨對全民的責任,不能推卸,也希望朝野都能以民眾福祉為念,以國家利益為先,共同凝聚內部共識,開創更健康的兩岸關係。

王郁琦在報告中指出,九合一選後,中國對台作為仍將維持既定政策路線不變,但在具體對台工作上,可能進入「盤點期」及「觀察期」,同時繼續鞏固九二共識、堅持反獨立場,以及加大防(台)獨力道,以及強化對台灣青年、基層與地方交流的三中一青交流工作。

王郁琦也強調,自從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現狀,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恢復制度化協商,也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及捍衛台灣尊嚴,因此目前政府大陸政策方向是正確的,即便外界有所疑慮或誤解,仍應堅定信心,與各界說明政策方向正確。

王郁琦並說,為了讓兩岸相關議案在國會早日通過,政府會主動與社會各界、青年世代及網路族群溝通,儘早推動行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可以早日實質審查,以及穩健推動兩岸貨貿協議等ECFA後續協議、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的業務溝通,並推動陸客來台中轉,以及兩岸共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共同研究,持續落實已生效的兩岸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