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酸! 江丙坤讚馬雲:這個馬主席比較厲害

馬雲今日暢談網路創業,認為過去15年中國大陸出現很大的變化,以前沒聽過的企業都起來了,而且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年輕的企業,反觀台灣,新的企業不多,這是值得反思的問題。(法新社)

馬雲今日暢談網路創業,認為過去15年中國大陸出現很大的變化,以前沒聽過的企業都起來了,而且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年輕的企業,反觀台灣,新的企業不多,這是值得反思的問題。(法新社)

2014/12/15 1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訪台,今在「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專題演說,暢談網路創業,指出希望成立基金,助台灣年輕人至中國創業,演講結束後,馬雲獲全場熱烈掌聲,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甚至還在台上開玩笑地說,「還是這個馬主席厲害」,頓時引起全場爆笑。

馬雲演講時表示,前一天有個台灣人向他提到,台灣近年來網路公司做得不如中國,但他認為此一時彼一時,相信15年後台灣網路公司一定會做起來,但也對台下眾多重量級企業家直言:「台灣的大老應該要反思一下。」

馬雲認為,過去15年中國大陸出現很大的變化,以前沒聽過的企業都起來了,而且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年輕的企業,反觀台灣,新的企業不多,這是值得反思的問題。

馬雲隨即說,阿里巴巴想成立一個基金,幫助台灣年輕人到中國學習、創業,拜託論壇幾位董事長幫忙,「反正這錢也是要捐出去,不是自己的,那為什麼不給年輕人更多機會?」馬雲說,若協助台灣年輕人的基金能做起來,他將「備感榮幸」,盼大家給他這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