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求憲改共識 蔡英文將邀國民黨開國是會議

蔡英文說,將邀請包含國民黨在內的主要政黨及民團,於明年上半年共同召開國是會議,就憲改等重大議題尋覓共識。(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說,將邀請包含國民黨在內的主要政黨及民團,於明年上半年共同召開國是會議,就憲改等重大議題尋覓共識。(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12/13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改制為內閣制、降低投票年齡等憲改主張,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3日)晚間肯定是「好的現象」,顯示國民黨對人民的不滿終於有了回應。蔡英文還說,將邀請包含國民黨在內的主要政黨及民團,於明年上半年共同召開國是會議,就憲改等重大議題尋覓共識。

藍營檢討聲浪 蔡英文:雖然晚了但不遲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表示,過去兩年,她一再提出召開國是會議的主張,認為朝野政黨及社會必須在國家的重大議題上討論,並形成共識,來解決台灣面臨的嚴峻考驗。

蔡英文指出,這次的選舉,執政的國民黨遇到了重大挫折,選後,執政黨內也出現檢討與改革的聲音,甚至願意對於構成台灣政治架構的憲法提出修改的主張。蔡英文認為,這是一個好的現象,在人民表達出對於現有執政者強烈的不滿後,國民黨終於有了回應,雖然晚了,但仍然不遲。

何時開國是會議? 蔡:2015上半年是最好時機

蔡英文說,在這個時刻,民進黨必須回應民意的需求,跨出重要的一步;「我們將邀請包含國民黨在內的國內主要政黨、以及公民團體的代表,共同來召開國是會議,就目前台灣面臨的重要議題,包含憲政改造、國會改革、公民權參與及其他人民關心的重要議題,來尋覓共識,解決問題。」

蔡英文認為,朝野及社會對於台灣必須改造已有了初步共識,2015年的上半年,是召開的最好時機;未來一年半,政局不能混亂、國家不能空轉,民進黨會負起責任,一方面要成為人民安心、政局安定的力量,一方面要成爲改革的發動機,前進的催化劑,「改革的時候到了,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相關連結請見:

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