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踏入政壇?「 帆神」:先將陳為廷送入國會

林飛帆應訊前表示,希望順利將陳為廷推入國會。(記者王敏為攝)

林飛帆應訊前表示,希望順利將陳為廷推入國會。(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12 15:1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318佔領立法院」案,今天下午再度傳喚學運領袖林飛帆等人,林飛帆應訊前表示,希望順利將陳為廷推入國會,制度外需要民眾支持,制度內需要陳為廷作為下階段公投法、選罷法或選制改革議題的政治代表,要翻轉苗栗長期被地方派系、黑道及金權掛勾的政治生態,「要冒很大的風險!」

林飛帆說,苗栗山線立委補選在明年2月7日開始,將盡全力將陳為廷推入國會;被問到未來是否會循著陳為廷參選模式踏入政壇,林飛帆說,現階段任務是先把陳為廷的選戰打得漂亮。

此外,對於今日遭檢方傳喚,林飛帆表示,首次庭訊時已將所有知道的事情告訴檢察官,對於有做過的事情會承認,會再次在庭上陳述,同時也會當庭呼籲檢察官表態,對於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3月23日及24日,利用警察暴力鎮壓學生的偵辦態度為何。

林飛帆說,此案背後有歷史脈絡,呼籲檢察官審酌案件時,應以憲法為最高原則,不該以妨害公務的罪嫌去看待整起事件,也期待司法是獨立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今天下午2點半,林飛帆在律師陪同下到北檢應訊,寒風中受到民眾熱烈支持,不少民眾在北檢內高喊:「林飛帆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