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台北市勞動局長遴選 一日內兩人退選

柯文哲團隊今天宣布勞動局長5名候選人名單,到了晚間,已有吳世哲(左,記者廖振輝攝)、陳明正(右,記者王敏為攝)兩人宣布退選。

柯文哲團隊今天宣布勞動局長5名候選人名單,到了晚間,已有吳世哲(左,記者廖振輝攝)、陳明正(右,記者王敏為攝)兩人宣布退選。

2014/12/11 22:2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團隊今宣布勞動局長5名候選人名單,分別為吳世哲、陳明正、賀端蕃、黃政道、曾芳代等,沒想到一天不到就已經有兩人退選!吳世哲因曾任遴選委員,也曾涉及詐欺罪,資格遭質疑,今下午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宣布退選;而陳明正今晚受訪時也證實他已退選。遴選委員會召集人蔡式穀也證實此事。

由於勞動局長「i-Voting」將在12月14日登場,五名候選人卻有兩人退選。究竟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打算遞補其他候選人,補上2人空缺,還是不再補人、讓其他3名候選人繼續參選,蔡式穀表示,明日將會向柯文哲報告,由柯文哲做決定。

柯文哲「小內閣」5名勞動局長候選人名單在昨晚提前曝光,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尤其兆豐金控工會理事長吳世哲、律師陳明正遭網友起底,指兩人曾涉及詐欺、違反律師法,後者還曾被處停業。對此,吳世哲今上午主動在記者會表示,他曾因為一時疏忽,被人提告詐欺,但就如曾入獄服刑、參選台北市長的馮光遠所說「給更生人一個機會」,因此,他也坦然接受外界檢驗。而吳因詐欺案被判緩刑3個月。

不過事隔不到五個小時,吳隨即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他說,不想在給柯文哲或任何人的傷害無端擴大。

柯幕僚表示,由於候選人都須簽切結書,其第一條就是遴選資料沒有虛偽陳述、造假情事。但陳明正遴選資料中,無被「律師法」處罰停業的紀錄,因此今晚才召開遴選委員會討論陳的資格。蔡式穀說,陳明正今下午已和他表達退選之意,他今晚已向委員會宣布此事。

對於過去的官司,陳明正今晚受訪時說,當年因他的下屬假冒他名義對外招攬業務,導致他被告但最終無罪,因此遭台北律師公會處罰。他強調,「因為他(下屬)是我的員工,所以我就要承受我們的錯誤」,但「我自己是律師,有可能去騙人嗎」?

陳明正表示,他會參選勞動局長,只是想秉持工會經驗幫助一些人,「講難聽點,(當勞動局長)每個月賺的錢不會比現在多」,但如今他已對這選舉文化失望,「不想在淌渾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