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敗選後施政 馬英九:貼近民意提因應對策

馬英九表示,這次九合一選舉,國內的政治版圖有很大的變動,顯示政府的努力還不夠,民眾也還不滿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馬英九表示,這次九合一選舉,國內的政治版圖有很大的變動,顯示政府的努力還不夠,民眾也還不滿意。(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11 12: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敗選辭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理監事暨23縣市工業會理事長時表示,這次九合一選舉,國內的政治版圖有很大的變動,顯示政府的努力還不夠,民眾也還不滿意,因此新內閣組成後,不論就油價調降,行政院決定調降電價回饋用戶,以及包括頂新集團101大樓股權轉換問題,政府都是採取貼近民意的態度來提出因應對策。

馬英九並指出,10月國內失業率3.95%,是7年來最低數字,比他上任前還低,經濟情況也確實在穩定復甦,目前年輕人最關心的貧富差距問題,政府都有在努力,已從他上任後所得分配差距最大的98年,前20%家庭所得與後20%家庭倍數6.34倍,逐年下降,直到去年為6.08倍,如果以個人所得差距來看是4.08倍,在亞洲四小龍中最低。

馬英九接著說,民眾還是感覺貧富差距很大,有的人可以住毫宅、開名車,有的人生活比較差,這個問題要靠稅捐等其他方面來逐漸改變,最近政府健全財政方案中有一些作法,就是希望能改變過來,但速度沒辦法很快,如果所得分配可以持續再拉近,應該會有幫助,他並強調,國家財經政策一向注重均富原則,會持續往此方向努力。

馬英九強調,台灣除了要在國內調整產業結構,在國際上還要掃除競爭障礙,最近中韓自由貿易協定實質談判已經結束,未來將衝擊許多台灣產業,這個問題不論那個黨來執政,都必須解決。

他說,台灣是小而開放的經濟,國民生產毛額70%要靠對外貿易,「這不是我們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非做不可」,否則經濟不會進步,人民生活不會改善,但發展經濟所獲得的利益果實,一定要為全民分享,如何縮短所得分配,改善貧富差距,才能讓人民更支持政府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