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宜直鐵貫穿水庫?網友還原柯P說法

北宜直鐵是否貫穿水庫?有網友還原柯P發言,當時他只說「如果翡翠水庫的環保問題是可以解決的,那當然是走最短路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北宜直鐵是否貫穿水庫?有網友還原柯P發言,當時他只說「如果翡翠水庫的環保問題是可以解決的,那當然是走最短路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12/10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有沒有說過北宜直鐵要穿越翡翠水庫集水區呢?有網友找出柯文哲當時發言的片段,影片中柯文哲說:「如果翡翠水庫的環保問題是可以解決的,那當然是走最短路線。」卻遭媒體斷章取義,簡化成貫穿水庫,網友也諷刺這就是「媒體洗腦法」。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日前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針對北宜直鐵、雪隧塞車、有機農業、環境教育議題交換意見,兩人達成共識,盼北宜直鐵能走最短路線,但卻引發環團反彈,連柯文哲的環保局長遴選委員詹順貴甚至揚言辭職。

網友wizardfizban在批踢踢(PTT)上發文澄清,並附上當時柯文哲發言的新聞片段,他表示,當初柯文哲是說:「如果翡翠水庫的環保問題是可以解決的,那當然是走最短路線。」他強調,一開始柯P說的就是有前提的,他的前提是「如果翡翠水庫的環保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媒體卻自動省略這段,變成「柯文哲要穿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然後更有一堆媒體直接簡化成「穿過水庫」,他最後也提醒民眾不要人云亦云,單方面接受的媒體訊息。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