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柏村又扯皇民 郭恭克:放過子孫吧!

網路知名財經部落格客郭恭克在臉書貼文,呼籲郝柏村放過子孫們。(翻攝自郭恭克臉書)

網路知名財經部落格客郭恭克在臉書貼文,呼籲郝柏村放過子孫們。(翻攝自郭恭克臉書)

2014/12/09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一波「皇民說」的批評聲浪尚未落幕,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昨到中山大學演講,又重提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的祖父和李登輝都是皇民,再度讓皇民議題浮上檯面。網路知名財經部落格客郭恭克在臉書貼文,呼籲郝放過自己跟子孫吧,「撕裂族群難道是一個96歲的老人應該做的事嗎?」

郝柏村昨在答覆「台灣光復了嗎?」的提問時回覆,柯文哲祖父是皇民,228被抓了3天挨了打,與他基本思想有關;而李登輝也是皇民,有日本名字,這就是少數在台灣特殊權貴。

對於郝柏村又重提「皇民說」,郭恭克臉書表示,臺灣已有超過8成以上的人都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的,縱使大家的祖先有不同的過去,但同處現在,並必須共同面對國家社會的未來。郭呼籲郝,「放了我們自己與子孫吧!給大家一個希望與自我決定未來的權力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