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上任 立委期許「開門3件事」翻轉內閣

蔡煌瑯呼籲毛內閣能做3件事情,包括調降油電價格、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否決頂新的101股權交易案等事,來獲得社會掌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蔡煌瑯呼籲毛內閣能做3件事情,包括調降油電價格、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否決頂新的101股權交易案等事,來獲得社會掌聲。(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08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今早率新內閣上任,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也舉行記者會,呼籲毛內閣能做3件事情來「翻轉內閣」,包括調降油電價格、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否決頂新的101股權交易案。

蔡煌瑯表示,國際油價已大跌38%、天然氣亦降價2成多,毛內閣能調降油電價格,展現苦民所苦的誠意;至於讓陳水扁保外就醫,蔡認為這是拋出朝野和解共生的橄欖枝,畢竟扁的身體狀況不佳已是事實,醫療團隊也認為應讓扁居家療養。

最後,蔡煌瑯指出,頂新101股權的境外交易,除了有規避稅負之嫌,馬來西亞IOI集團的資金複雜,讓人懷疑有中資介入,他認為毛內閣應展現魄力,拒絕財團。

蔡說,這是毛內閣的「開門3件事」,若都能做到,就能得到社會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